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山东省行政管理青年专家智库成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13日 15:15 所属栏目: 平台智库

各有关单位:

山东省行政管理学会是省政府整合各界行政管理研究资源,研究行政管理理论和实践,发展行政管理科学,为政府改进行政管理服务的全省性学术团体。为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培养相关领域青年专家人才,集中专家学者智慧,加强山东省行政管理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更好地发挥学会在沟通政府与社会、政府与群众之间的纽带桥梁作用,在政府体制改革、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等方面提供更先进、更及时、更全面的理论支撑和参谋咨询服务,以建设一流政府智库、行政体制改革和政府管理创新的智囊团和思想库为目标,根据《关于推选山东省行政管理青年专家智库成员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申报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入库专家的基本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学术风尚和职业道德。热心参与专业咨询和社会公益活动。

(二)热爱并专注于行政管理研究,有一定的实践经验和学术成果,在专业领域有较高知名度、认同度。

(三)企业或社会各界人士需本科以上学历,在行政管理研究领域的实践成果有一定的影响力,获得省市表彰,或本人多次在专业刊物上发表具有建树的理论文章。

(四)高等院校或研究机构人员需在相关领域连续工作研究5年以上,学术成果有一定影响力,一般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担任过副处级以上职务,熟悉行政管理领域的国内外情况和前沿动态,掌握国家方针、政策,经验丰富,成绩突出。

(五)获得各级领导批示成果的专家优先入选并适当放宽资格要求;研究成果多且运用广泛的专家,以及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和奖励的专家优先入选并适当放宽资格要求。

(六)提交近三年已公开发表的有关行政管理研究方面的理论文章。

(七)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下,能够承担相关工作。有特殊贡献或专业领域具有很高的造诣者,年龄可以适当放宽。

二、研究领域

政策研究、公共管理、基层治理、行政法规、智库研究等相关领域。

三、入库专家主要工作

(一)积极配合省行管学会开展行政管理咨询、调研等工作,以及开展省领导交办的重要课题、省级以上重大专项课题调研和应用对策研究。

(二)积极参加省行管学会组织的学术研讨和专项研究。

(三)其它工作。

四、报名时间

2022年12月23日前。

五、其它说明及要求

入库专家由省行管学会统一按照研究领域进行备案登记,颁发专家证书,请按要求认真填写登记表,并附两张2寸证件照至社科处成果科(2号办公楼407),同时发一份电子档至lddxskc@ldu.edu.cn。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韩

话:6012373(62373)

                                                                社会科学处

2022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