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参加齐鲁大讲坛展示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18日 09:12 所属栏目: 通知公告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推动我省社科普及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经研究,省社科联拟开展2024年度齐鲁大讲坛选题和主讲专家推荐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面向全省高校、党校、社科院以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团征集选题和主讲专家。

二、基本要求

(一)选题方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安排部署,坚持小切口、大主题,突出社会关注度高、具有山东特色,严把导向、正面宣讲,着力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方针政策,着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着力培育健康向上文明新风尚,不断满足干部群众社科知识需求,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力文化条件。

(二)主讲专家方面:统筹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理论政策、党史党建等不同领域,政治素质过硬、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热爱社科普及事业,从党政领导干部、副高级以上职称专家学者中择优推荐。

三、注意事项

(一)各有关单位要精心策划选题,加强对主讲专家政治审核。

(二)对入选的选题和主讲专家,由推荐单位负责组织制作视频讲座(技术规范见附件2),认真审核把关,确保主题和内容不走调、不跑偏。所有以齐鲁大讲坛名义推发的内容,须由省社科联把关审核并首先推发。优秀视频视情予以资助。

(三)齐鲁大讲坛视频讲座全网点击量凡超过1万人次,讲座文稿经省社科联组织的专家审核,列为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成就项目,可作为社科普及应用成果参加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

(四)请各单位于1月26日前将推荐表(见附件3)发送至社会科学处邮箱:ldskc409@163.com


人:殷老师、赵老师

联系电话:6673791

                                                                                                                                                       社会科学处

                                                                                        2024年0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