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回顾光辉历史 展望复兴未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宣讲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4年04月12日 15:24 所属栏目: 通知公告

 

各有关单位:

为庆祝新中国75周年华诞,歌颂伟大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省社科联将组织开展“回顾光辉历史 展望复兴未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宣讲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宣讲主题

回顾光辉历史,展望复兴未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二、竞赛内容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重要论述,聚焦新中国成立75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生动实践,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的变化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小切口,配合生动活泼的呈现方式,把建设故事、改革故事、发展故事、稳定故事讲述好,把伟大建党精神和沂蒙精神宣传好、传承好。

三、参赛形式

以个人宣讲为主,时间不超过6分钟。宣讲时,选手可以借助多媒体、情景剧等多种手段辅助宣讲,丰富舞台效果。参赛作品以视频方式展现。

四、参赛对象

我校从事社会科学工作人员、在校学生、演讲爱好者。

五、工作安排

(一)个人申报。4月12日—4月30日,由各单位自行组织申报作品录制视频。

(二)校内初选。学校将组织专家组进行网评,择优推荐1名选手参加省赛。

(三)省赛评选。省半决赛采用网评办法评选确定进入省决赛的作品。9月上旬,省决赛以现场展示评判方式进行,省社科联将推荐优胜选手参加全国宣讲大赛,并遴选部分优秀选手开展全省巡回宣讲。

六、材料要求

各参赛单位于4月30日前将推荐作品视频及《汇总表》发送至社科处邮箱。视频大小在300M以内,分辨率不低于1920x1080,MP4格式。视频画面清晰、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者LOGO,不插入任何商业性广告,有完整准确的字幕。

 

联系人:宋老师 董老师

联系电话:6012373 6693721

电子邮箱:lddxskc@ldu.edu.cn

 

                                                社会科学处

                                                2024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