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鲁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扩展版)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04日 10:48 所属栏目: 社科动态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公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 综合评价报告(2022年)》,《鲁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被评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扩展版),这是我校文科学报自创刊以来的首次入选。

此次评价系2014 年以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前身为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组织开展的第三轮大型期刊评价项目。评价研究院基于学科与期刊特点,主要从吸引力、管理力和影响力三个层面对1924种老牌刊(2016年前创刊)、117种新刊(2017年后创办或更名)、148种外文刊进行了评价。

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是目前学术界公认的国内三大人文社科核心期刊(或来源期刊)遴选体系之一。此次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核心期刊阵容,标志着《鲁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办刊成绩的新突破。近年来,《鲁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导向,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我校学科优势和区域特色,着力打造“辞书现代化研究”“海洋战略与文化研究”“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转化及海外传播研究”“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及其精神谱系研究”“美学与美育研究”等特色栏目,积极培植优质稿源,切实加强编辑队伍建设,注重稿件编校质量,刊发了一大批具有较强创新性的优秀文章,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扩大,办刊质量稳步提升。

(撰稿:卢政,审核:程国山  社会科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