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简讯
鲁东大学在2018年度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05日 16:10 所属栏目: 社科简讯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给我校发来贺信,祝贺我校在2018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中喜获佳绩。贺信指出,在全国高等院校总排名中,鲁东大学综合指数位列第97名,在山东省属高校中排名第4。

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联合发布,是基于复印报刊资料学术论文转载数据研制的,评价中国人文社科学术期刊和教学科研机构的学术研究成果,迄今已经连续发布19年,并在《光明日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等媒体公开发布。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根据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近100种学术系列期刊在2018年度转载的学术论文数据,对中国人文社科期刊和教学科研机构进行了统计排名。其中高等院校综合指数排名是从被转载全文所涉及的624所高等院校中,仅对15篇之上进行转载量和综合指数计算并选取前100名进行排序。这一排名比较客观地反映了我国教学科研机构的学术研究水平和状况,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是评价国内人文社科研究成果水平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文社科工作,坚持学术性和实践性、前瞻性和应用性相结合,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逐渐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成果培育和奖励机制,产出了一大批理论水平高、社会反响大的研究成果,创新能力明显提升,人文社会科学整体科研实力不断增强,获得了国内相关评价机构的高度认可。

(撰稿:卢政   审核:武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