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简讯
鲁东大学文学博物馆获批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19日 11:19 所属栏目: 社科简讯

2020年12月16日,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下发《关于公布第十三批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的通知》,鲁东大学文学博物馆榜上有名,这是学校获批的第二个山东省社科普及教育基地。

在鲁东大学社科联的指导下,文学博物馆高度重视社科普及教育工作,将社科普及纳入年度工作目标,不断创新育人工作机制。在成立的短短两年间,文学博物馆接待了山东省委省政府、烟台市委等各级领导,美国、德国、韩国、泰国等国家的文化友人,国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教育部专业认证评审专家,中国作协、山东作协等文人作家,课外研学的中小学生团体,入学教育的大学生团体,校内外的其他访问人士等。此外,文学博物馆的特色发展之路被光明网、山东教育卫视等多家媒体报道,产生了良好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2020年学校90周年校庆期间,文学博物馆拍摄的两部关于鲁东大学文学创作传统的纪录片深受校友和社会各界好评。

鲁东大学文学博物馆成立于2018年10月,是鲁东大学“三院一馆”(万松浦书院、张炜文学研究院、胶东文化研究院、文学博物馆)的重要组成部分,设有两大板块、九个展区,现收集书籍杂志、作家手稿、作家物件、作家照片等170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