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简讯
鲁东大学获批2项国家社科基金社科学术社团资助立项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08日 09:24 所属栏目: 社科简讯

日前,经专家评审并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我校申请的国家社科基金社科学术社团主题学术活动《文本、诠释与传播: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中华民族复兴话语研究(1921-2021)》和《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百年记忆》专题论坛获准立项,项目类别分别为学术研究类和学术会议类,资助金额分别为20万元和10万元。

国家社科基金社科学术社团资助计划旨在提升社科学术社团学术水平、活动质量和发展能力,主要用于支持优秀社科学术社团主题学术活动。社团主题学术活动资助主要有学术研究类、学术会议类和国际学术交流类。2020年教育部重点联系的全国性社科学术社团共获批社团主题学术活动项目43项,其中,山东省立项3项。我校通过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申请的学术研究类和学术会议类项目均获批立项,数量列省内第一。

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于1992年4月28日经原国家教育委员会批复同意成立,挂靠单位为烟台师范学院(2006年更名为鲁东大学),1992年6月27日民政部准予登记注册,成为从事中国近现代史志资料征集与研究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是教育部重点联系的33家全国性社科学术社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