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简讯
烟台市社科联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21日 08:32 所属栏目: 社科简讯

近日,烟台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孙兴华、副主席姜培松、秘书长林庆华、副秘书长孙鹏一行四人到我校调研座谈。鲁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厚出席,社科处、人事处、服务办、研究生院和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陈厚对孙兴华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市社科联长期以来对鲁东大学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陈厚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学科特色以及人文社科研究工作成绩与困难等情况。陈厚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人文社会科学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顶层设计,整合资源,正围绕国家、区域和烟台市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进一步强化社科平台建设,积极打造东北亚研究院、汉语辞书研究中心、问题青少年教育矫正研究基地、山东省环渤海发展研究基地等高端平台智库;在胶东文化研究和传统文化研究等的基础上,围绕海洋文化、海防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入挖掘整理,大力宣传普及人文社会科学教育,强化民族文化自信。他希望双方不断深化交流对接,在搭建社科智库平台、推动社科研究工作创新发展等方面合作共赢,为区域和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鲁大力量。

孙兴华对学校近年来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我校长期以来对市社科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新时代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要进一步加强为各级党政机关提供决策咨询服务能力,要进一步扩大社科知识普及服务影响力。他表示,市社科联将一如既往支持鲁大人文社科科学发展,进一步梳理座谈中了解到的问题和建议,坚持问题导向,更好地为高校社科工作者提供精准服务,希望学校整合优质社科资源,发挥社科智库作用,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烟台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社科处处长程国山汇报了我校社科工作和社科队伍基本情况,参会人员围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博士授予单位建设、成果转化等论题展开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