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烟台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专项课题申报通知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1日 11:39 所属栏目: 工作动态

各有关单位:

烟台市社科联启动了2021年度烟台社科规划研究专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项目类别

1.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课题

党的十九大作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日前,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对加快我市县域经济发展作出安排部署,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社科理论研究服务决策、服务实践作用,经研究,组织全市社科专家学者围绕烟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项课题研究。

2.戚继光文化研究专项课题

戚继光是我国历史上伟大的民族英雄,杰出的军事家、 军事理论家、兵器专家、军事工程专家。2018年6月13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蓬莱时指出:“我国古代史、近代史、现代史构成了中华民族的丰富历史画卷” “戚继光的民族精神值得总结和弘扬”。为更好地研究宣传戚继光文化,弘扬戚继光精神,充分彰显戚继光文化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 经研究,面向全市社科专家学者组织开展戚继光文化和戚继光精神专项课题研究。

二、申报要求

1.申报人。规划课题面向烟台市公开征集,鼓励团队(集体)申报,每个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烟台社科规划项目在研课题负责人,原则上不再接受申报。课题申报者可结合自身研究专长,选择设计课题。

2.申报材料。《烟台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书》和《烟台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登记表》纸质材料各2份,汇总表1份。相关电子版材料发送到:1748268188@qq.com

3.成果要求。申报项目最终成果以研究报告、论文为主。结项报告需不少于五千字,并使用“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进行文字复制比检测,不超过20%方为合格。

4.时限要求。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28日。研究完成时限为2021年12月底。

5.报送地点2号办公楼409室计划科

联系人:曲老师(6673381凌老师(6673791

                             社会科学处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