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申报组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2日 09:32 所属栏目: 工作动态

各有关单位

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近期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发布了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申报指南,为做好本年度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资助范围

1.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

资助范围:(一)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包括:戏曲、话剧、歌剧、舞剧、音乐剧(歌舞剧)、儿童剧、杂技剧、木偶剧、皮影戏、小剧场戏剧、交响乐、民族管弦乐、曲艺(长篇、中篇)和具有创新性、跨界融合特点的表演艺术形式。(二)

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包括:小戏曲、独幕剧(含戏剧小品)、小歌剧、小舞剧、音乐(含单乐章管弦乐、独奏曲、重奏曲、室内乐、民乐小合奏、歌曲、合唱)、舞蹈(含单人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曲艺短篇(含曲艺小品)、木偶、皮影、杂技、魔术等。

2.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资助范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美术作品演出、展览和运用新媒体通过互联网开展的演播活动。不资助艺术工作者个人的作品演出展览演播、纪念活动和节庆赛事等。

3.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资助范围:舞台艺术和美术领域的艺术专业人才培训,舞台艺术和美术领域的复合型经营管理人才和文艺评论人才培训。培训包括短期培训和中长期培训。

4.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

资助范围:(一)戏剧、曲艺编剧人才;(二)音乐作曲人才;(三)舞蹈、舞剧编导人才;(四)舞台艺术表演人才;(五)美术、书法、摄影创作人才;(六工艺美术创作人才;(七)文艺评论人才。

5.美术创作资助项目

资助范围: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漆画和书法、篆刻等新作品创作。申报项目可为单幅、单件作品,也可为整组作品。

绘画作品的尺幅为:中国画、油画、水彩(粉)画作品单幅不小于1.5×1.5米;版画、漆画作品单幅不小于1×1米;雕塑作品的尺度为:单件作品最长边不小于1.2米,应为硬质材料;书法作品单件不小于1×1.8米;篆刻作品单件不小于0.035×0.035米。不在规定尺幅和尺度范围内的作品,应在申报项目时特别注明。

 

二、我校申报安排

1.申报动员和宣传

次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单位务必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结合国家艺术基金申报指南内容和本单位的师资资源,做好申报动员和宣传

2.网上申报

舞台艺术创作资助、传播交流推广资助、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通过学校账号统一申报,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通过个人账号网上申报。 网上申报时间截止到9月15日。

美术创作资助项目通过个人账号网上申报,从2021年9月15日起开始申报,至10月15日截止申报。

其他事项

1.申报凡涉及党和国家领导人,涉及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上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重大决策过程的题材或较多地涉及民族宗教内容的项目,须提供山东省文旅厅审读意见。

2.各项目申报指南具体内容链接如下:

http://www.cnaf.cn/

联系人:曲老师(6673381)、凌老师6673791)

                         社会科学处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