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理论研究课题申报通知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3日 17:18 所属栏目: 工作动态

各有关单位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理论研究课题的通知,请根据通知要求安排做好申报组织工作。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 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 作的要求,围绕国家、省“十四五”促进就业规划,聚焦我省人才强省、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等战略,以促进高校毕业生留鲁来鲁就业创业为目标,深刻把握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趋势、新特点、新要求,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展开研究,为实现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和留鲁率“双提升”建言献策。

二、选题要求及课题数量

申报选题要紧密围绕山东省“十四五”促进就业规划,针对吸引高校毕业生留鲁来鲁就业创业、引导毕业生基层就业、“缓就业” “慢就业”解决途径、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质效四个方向开展课题研究,题目自拟。选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代表性、创新性、实用性、前瞻性及可推广性。申报者根据《2021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理论研究课题指南》(见附件1)进行课题申报。全省共立项20个课题,每个课题给予5000元资金补助。课题研究截止时间为20226月。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条件

1.从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或研究的人员可申报本项课题。

2.每个课题设主持人1人,参与研究人员不超过5人;课题主持人不得同时申请两个以上(含两个)课题;同一课题(含内容相同或相近课题)已被立项的不得重复申报。

(二)我校申报安排

项目主持人于20211122日前将申请书(见附件2)纸质件一式1份报送到社科处计划科(二号办公楼409)。申请书和汇总表(见附件3)电子版发送到:1748268188@qq.com。社科处根据限项数额专家评审意见,确定学校推荐申报项目名单。

联系人:曲老师、凌老师

电话:66733816673791

                                    社会科学处

 20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