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网上科研管理系统使用说明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3日 11:24 所属栏目: 项目管理

目录

一、系统登录... 2

二、合同录入... 2

(一)录入合同信息... 2

(二)合同基本信息录入... 3

(三)关联财务项目... 4

(四)合同提交... 5

三、预算申报及预算调整... 5

(一)预算录入... 5

(二)预算调整... 8

四、科研来款查询... 8

五、项目结题管理... 8

六、综合查询... 9


一、系统登录

登录网上财务平台(http://202.194.48.110/login.aspx),进入科研管理系统。

二、合同录入

(一)录入合同信息

首先在左侧功能菜单选择“合同立项申请”,再选择“合同录入”,弹出对话框录入合同信息。

(二)合同基本信息录入

“合同基本信息”中的所有项目都要填写,其中“管理部门”、“所属部门”、“项目类型”、“项目起始时间”、“项目结束时间”、“负责人”等有选择菜单的项目必须通过菜单选择,不能手工录入。

此处的“科研项目编号”是该项目在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备案的项目编号,为方便科研管理部门与财经处的项目建立关联,建议填写科研管理部门备案的项目编号

(三)关联财务项目

合同基本信息填写完成后必须点击“选择已有财务项目”,查找到财务项目并勾选后点击“关联”

(四)合同提交

合同信息录入完成后,不要在此处录入预算,先点击“保存”,提示“保存成功”后再点击“提交”,合同录入至此全部完成。项目负责人应联系科研管理部门进行合同审核。

三、预算申报及预算调整

(一)预算录入

目前仅横向、纵向科研经费需要申报预算。项目负责人申报的预算经过科研管理部门审核通过后进入财务账务系统,形成项目控制额度,该项目方可办理财务报销。科研匹配经费、科研启动费不需要申报预算。

合同审核通过后,在合同立项申请中可以看到其状态显示为“已提交财务”,即可进行项目预算申报。合同提交财务后只能查看不能修改。

在左侧功能菜单“项目预算及拨款管理”中选择“项目预算申请”,在右侧弹出的项目中选择要申报预算的项目,点击“预算申报”

项目基本信息由系统根据合同信息自动生成,仅需要填写“预算选项”、“项目结束时间”和“摘要”三项。

预算金额在最后一列“本次追加金额”填写。因项目经费到账财务拨款必须录入额度,为方便管理,全部放在“管理费”中。申报预算时应把管理费金额用负数调整为零。

预算录入完成检查无误后,先点击“保存”,提示保存成功后再点击“提交”,预算申报完成。项目负责人即可联系科研管理部门进行预算审核。审核通过后进入财务账务系统形成控制额度,该项目即可办理财务报销。

(二)预算调整

在项目基本信息-“项目选项”中选择“预算调整”,其他和预算录入一致

四、科研来款查询

系统包含科研来款认领、退领功能,因流程尚未理顺,暂时仅支持通过“来款认领申请”进行来款查询。认定为本人的科研来款,可以联系科研管理部门办理入账手续。

五、项目结题管理

项目结题模板正在根据项目类别制定,完成后可以通过系统进行自助结题。

六、综合查询

暂时支持对录入的科研合同及申报的预算情况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