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社科工作调研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0日 14:47 所属栏目: 工作动态

各有关学院:

近日,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转发了《关于围绕编制<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组织开展调查调研工作的通知》,根据上级部门要求,现将我校调研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  请各学院按照下列要求,提交1份调研报告:

1.简要回顾总结“十三五”期间本单位社科研究工作,认真梳理本单位社科事业发展现状(立项情况、代表性成果、获奖情况、平台建设、学术交流等)、社科研究主要做法(工作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分析问题症结和原因。

2.从事业发展的高度和科学管理的角度,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就如何加强学科建设,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工作、省内各级各类社科研究项目管理工作,围绕项目设置、申报和评审立项、项目和经费管理、成果评价和奖励、智库和社团建设、成果宣传和转化工作、投入与产出效益等方面,提出有助于提高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的意见和建议。

3.提出拟列入《规划》的重点工程项目。要在科学研判“十四五”时期的学术前沿和发展趋势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提出未来五年建议纳入我省规划、甚至国家规划的重点任务、重点学科和重点工程,并对其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简要说明或论证。

   二、请各学院于6月15日前提交调研报告,电子版发送至hanlei1610@qq.com.

       社会科学处

  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