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团队
山东省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基地鲁东大学盈科法学院课题组召开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6日 20:24 所属栏目: 平台团队

2023年1月13日上午,山东省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基地鲁东大学盈科法学院课题组召开研讨会。会议由盈科法学院院长、课题组组长孙明主持,课题组全体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孙明院长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基地鲁东大学盈科法学院课题的性质、职责,组成人员、工作的总体要求,并带领成员学习了省法学会印发的《山东省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基地工作规则》。鲁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课题组研究员陈自才教授认为,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可以从历史、比较、理论、实践四个维度展开研究。烟台市律师协会会长、课题组成员杨希勇从法律实务,特别是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的角度提出了具体的研究课题。课题组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实践,围绕课题组的具体任务、研究选题、工作分工等发表了意见。

山东省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基地是以打造高端法治理论研究基地、高端法治服务实践基地、高端法治智库创新基地为目标的省级研究平台。习近平法治思想鲁东大学盈科法学院课题组于2022年9月获批成立,是基地的重要研究阵地,课题组研究员由来自高校、法律实务界的10位专家组成。(盈科法学院 撰稿:郭大林 审核: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