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团队
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在教育部中期检查中获评“优秀”等次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06日 11:43 所属栏目: 平台团队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通报了全国60家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中期检查结果,我校基地是全省唯一获评“优秀”等次的基地。

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是新时代教育和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传承发展、语言文字咨政研究等方面具有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和工作特色,能够有效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

基地立足服务国家战略,发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特色优势,组织完成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等8县共计2077名中小学教师、职业教育教师、管理干部的推普教育培训。组织推普扶贫乡村振兴系列活动,连续开展四川凉山“扶贫扶智”、甘肃临夏“推普振兴”、新疆喀什“文化援疆”等累计300余课时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系列公益课。近三年承担语言交流类项目17项、文化传播类项目8项。围绕“汉语桥”等项目累计授课1200余课时,覆盖俄罗斯等10余个国家的学生1300余人,不断拓展语言文字国际交流合作,持续提升中文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有效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教务处 撰稿:赵薇   编审:侯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