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08日 09:07 所属栏目: 院系动态

11月4日至5日,由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我校盈科法学院承办的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举办。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房绍坤,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勇,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烟台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会长徐爱华,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副主任、我校特聘教授李华出席会议。

钱国旗向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一直以来对鲁东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水利环境海洋、芯片与集成电路、食品药品与现代农业、教师教育、文化传承创新传播等5大优势特色学科群;重点介绍了学校与盈科律师事务所共建鲁东大学盈科法学院,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大力发展法律职业教育的情况。他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鲁东大学,为全校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

房绍坤对《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解读,总结了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的工作,强调要办好 “一会、一赛、一课”,推动法学教育改革发展,为培养法治人才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学术年会包括法学教育交流与课程示范两个环节。在法学教育交流环节,大家围绕新文科背景下法学教育与法学课程建设和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与法律职业发展,并结合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对深化法学教育改革、加强法治人才培养达成了共识。在课程示范环节,邀请北京大学法学院吴洪淇教授为大家讲授《法律职业伦理》示范课程。吴洪淇从什么是法律职业伦理、为什么要讲授法律职业伦理、法律职业伦理讲什么三个层次进行了深入阐述。课程内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案例分析精准到位。大家认真听取了报告,对上好《法律职业伦理》必修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本次学术年会是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为推动新时代法学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的一次大讨论、大学习,对加快推进我省法学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步伐、更好培养法治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全省高校法学院系负责人、法学教育研究会理事等40余人参加会议。(盈科法学院 通讯员:田昭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