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我院俞祖华教授2023年度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8篇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0日 16:47 所属栏目: 院系动态

2023年度,我院俞祖华教授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8篇,其中CSSCI期刊“一作”7篇、《光明日报》等理论版3篇,被《新华文摘》转载1篇、人大复印资料转载2篇。

俞祖华是我院二级教授,多次入选国家和省级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长期致力于中华民族精神、中华民族复兴思想、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俞祖华教授相继参与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委托课题《中华思想通史》、“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规划项目《中国近代思想通史》等重要著作的撰写;首位出版专著10余部,发表论文190余篇,其中在《光明日报》、CSSCI期刊发表100多篇,被《新华文摘》转载11篇、《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9篇、人大复印全文转载30篇,《光明日报》论点摘编10篇;首位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成果普及奖1项,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先后获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等称号。现担任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现代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社科院中国近代思想研究中心理事、《山东社会科学》编委等学术职务。

俞祖华教授的科研热情鼓舞了我院青年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近年来,我院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论文发表、成果获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中坚力量,有力推动了学院高质量发展。(历史文化学院 文:崔焕娟 审核:魏凤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