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我校作品“情系一脉黄河魂·同心共筑中国梦”获省主题文创作品银奖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6日 16:50 所属栏目: 院系动态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山东省教育厅等联合印发通知,我校推荐的艺术学院龙真副教授作品《情系一脉黄河魂·同心共筑中国梦》荣获第二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建设共有精神家园”主题文创作品征集活动“平面设计类”银奖。

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作品以圆融和具有活力的线条为媒,以具有凝聚力的“指纹”为象,象征富有生命力、创造力的中华儿女以及团结和谐的中华民族在黄河的滋养和托举下同心同向、同向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推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活动共征得各类作品2613件(组),经过初评、终评、复审等环节,共评出获奖作品226件(组)。其中,“平面设计类”金奖2 个、银奖5个、铜奖8个。(党委统战部 通讯员:穆衍儒)